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 >

新凤鸣前三季度利润劲增179% 扩产夯实龙头地位

  • 来源:中国网
  • |
  • 2017-11-01 12:56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10月28日,新凤鸣(SH.603225)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成绩单: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增长,营收同比增长37.71%,净利润增幅达179.11%。业绩持续向好的同时,新凤鸣还拟发行不超过21.53亿元的可转债,用于扩大涤纶长丝产能。

  受益行业景气度回升,新凤鸣销量、销售单价齐升,业绩实现高增长。

  去年下半年以来,涤纶长丝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2017年1-9月,公司POY丝、DTY丝、FDY丝不含税平均售价同比增长均超20%,而原材料之一PTA的涨幅较小为12.88%,产品盈利提升。同时,前三季度公司涤纶长丝产量和销量分别为201.81万吨和202.56万吨,产销率达100%。

  随着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聚酯行业去产能成效显现,以及环保问题被越来越重视,纺织行业呈现出“小企业关停、大企业扩张”的形势。一方面,一些技术落后、环保水平不达标的小企业纷纷被关停,落后产能淘汰加速;另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一些以新凤鸣为代表的行业大佬仍在进一步扩张产能、巩固龙头地位。

  新凤鸣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涤纶长丝的扩产和扩大产品差别化率。

  2016年公司长丝产量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9.04%,位于行业第二位,此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高附加值的DTY产能将增加30万吨/年,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DTY产能占比也将由7.33%提升至14.29%,产品结构优化。此外,本次募投项目中,中欣化纤年产28万吨改性纤维整合提升项目、中石科技年产26万吨差别化纤维深加工技改项目将新增部分差别化涤纶长丝产能,丰富公司产品品种,提升公司差别化率。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涤纶长丝行业这轮景气周期将持续2-3年,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进而提升行业盈利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