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再有9天,2018年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 将在西安浐灞召开!

  • 来源:中国网
  • |
  • 2018-09-30 12:56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18年10月9日-10月1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携程集团主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和环球旅讯等承办的2018年“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

  大会将以“融汇思想,共筑未来”为主题,从多维度、多视角围绕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民宿及特色小镇的商业化之路、目的地景区的新营销和新科技手段的应用、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另外,大会期间亦将举办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

  大会举办地西安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文旅品牌,积极构建以生态文化、创意文化、休闲文化为特色的文旅产业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生态区主要以支持文旅企业引进,扶持文旅企业发展、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建设、奖励优秀文旅作品、鼓励人才引进培养、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全区已形成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欧亚创意设计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宋城中华千古情、世园婚庆文旅小镇、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厂、西安丝路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文旅项目,产业结构逐步完善。当下,生态区文旅产业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逐步完善的扶持体系、优越的地理位置,展现着新的发展潜力。

  一、话题广泛,跨界碰撞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内容包括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开幕式、西安创建世界旅游时尚之都高峰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系列主题论坛(包括无限空间——文旅产业大趋势、未来已来——千禧世代目的地营销战略、与世界同行——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等。

  整个大会涉及的话题广泛,从文旅IP、目的地品牌营销到数字化营销,看专家们如何从人口经济学、旅游演艺市场、娱乐品牌营销跨界碰撞,给旅游业发展注入更新鲜的血液。

  二、旅游圈大佬风云汇聚

  此大会在西安市政府主导和携程集团等资源引导下,致力于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打造成为经典旅游大会品牌。

  参会嘉宾阵容强大。文化和旅游部及西安市领导致辞开幕,携程集团、中国旅游协会、长隆集团、德安杰集团、以色列旅游局、芬兰航空、华鼎集团、唐朝国旅、众荟信息等公司的高层将先后登台,旅游圈年度会议名副其实。

  三、各种吸睛新科技秀给你看

  互联网更新迭代速度惊人,怎样才能迎头赶上,又在风口上稳住自身,做一个千禧年的弄潮儿?本次峰会聚焦了旅游行业的各种新鲜事,文旅IP、旅游演艺、目的地流量、大数据分析,各种吸睛的新科技应用等不及要秀给你看。

  在品牌推广与营销上,新的社交风向同样值得探讨,抖音等社交媒体对于旅游目的地的带动不可小觑。在娱乐营销方面,就如何能凭借持续性的娱乐营销成为行业标杆,长隆景区将作出首答。

  四、大象和蚂蚁都受欢迎

  作为史上丝绸之路的枢纽,现国内旅游目的地里的热门选手,西安这座城市的文旅发展势头强劲。无论面向旅游行业发展的瓶颈或潜力,它都具有丰富的话题性和探讨空间。

  峰会上各种声音集聚,西安依然具有着千年前的盛唐气度去包容兼容。无论你是大象,还是蚂蚁,都能在这个峰会上匹配到你的需求,耕耘出属于你的一亩三分地。

  丝绸之路如何重现昨日之辉?这座古都能够因此得到怎样的新生与蜕变?也许,这个建设过程同样需要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