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

  • 来源:未知
  • |
  • 2019-11-25 10:22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大会现场图

11月22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美哈医药公益扶贫启动大会”在上海南郊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承办。

大会现场图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清华大学社科院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德海、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仁和药业董事长杨文龙、美哈(医药)集团董事长陈信杰及卫生健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和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致辞

李彬选秘书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并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事业涉及诸多领域,影响千家万户,发展潜力大,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

随后,张凤楼、蒲长城、李彬选、黄德海和陈信杰上台共同启动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健康事业发展委员会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宗旨,致力于健康事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将在产品研发、市场管理、行业自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及标准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为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演讲

张凤楼副部长在演讲中指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健康和公益事业是增进民生福祉、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关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传承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演讲

蒲长城副局长指出,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的新时代里,在健康中国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健康问题日趋受到重视,企业应该在创造自身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良好的社会公益价值,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经济责任结合起来,推动健康事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们就推动我国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国民健康体系、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助力脱贫攻坚等相关话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为推进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美哈(医药)集团董事长陈信杰宣布正式启动公益扶持计划

本次活动中陈信杰主任宣布正式启动公益扶持计划,美哈(医药)集团将免费送出价值6000万的产品帮助妇科患者进行扶持治愈,并每年拿出600万元创业基金帮助女性自主创业,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以卫生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包容性和创新性为重点,为将思想领导力快速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将公共政策和理论研究落实为提升人民卫生健康水平的切实举措贡献了积极力量,为各界深度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