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帝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沪举行

  • 来源:未知
  • |
  • 2020-01-02 10:5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19年12月28日,上海帝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帝浆生物)开业庆典在沪隆重举行。来自相关行业领导及全国各地嘉宾280余人出席开业仪式,沪上著名影视演员、主持人孙启新全程主持开业庆典,仪式结束后现场安排文艺演出,新年将至,辞旧迎新,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图片1.jpg

启动仪式

帝浆生物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新场镇张江创新药产业化园区,年初以来联合贵州茅台镇酿酒企业创新打造的一款名为“帝浆古酱”优质酱香型配制酒,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已量产,一经上市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

图片2.jpg

“帝浆古酱”展示店

 现今的白酒行业,如何有效降低重金属对人体的伤害,如何保证酒类健康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帝浆生物董事长王文才考察发现,白酒在生产过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重金属及塑化剂超标,作为上海本土创业的企业家,作为特别喜欢茅台酒的企业家,王文才通过多方咨询和考虑,决定建立自己的白酒品质研究团队,将如何净化白酒中的重金属列为专家团队改良白酒的重要攻关的课题。

图片3.jpg

直到2018年10月,经过10年陆续科研攻关,一种采取物理方法既保持茅台镇酱香型白酒原有风味品质又有效去除白酒重金属的核心技术问世,随后将实验过程中去除重金属后的改良配制酒命名“帝浆古酱”。

图片4.png

据介绍,这款白酒经送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反复检测,白酒中铅、锰、镉、锌、铜、汞等8种重金属含量远远优于国标标准,帝浆酒中蕴含利用新型萃取技术从植物中萃取的益生菌,有益人体健康,另外,白酒中所含的塑化剂也得到了有效净化。

图片5.jpg

2019年年初,帝浆生物科研成果需要有效转化,浦东新区新场镇有关领导优先将企业引进位于浦东新场镇的张江创新药产业化基地。2019年10月,通过生产许可证审核验收,帝浆生物白酒生产基地正式建成运行。茅台镇酱香型白酒上海基地科技升级由此成为现实。

据悉,帝浆生物公司打造的白酒是运用自己研发的白酒重金属净化技术、生物益生菌萃取技术,通过与贵州茅台镇酱香型白酒企业合作酿造基酒,在上海的工厂中进行生物益生菌配制与重金属净化,最终酿成53度酱香型配制酒。

资料显示,重金属通过食物进入人体,靠人体自然代谢不易排除,长期积累危害人体健康,轻者头痛、头晕、失眠、健忘,重者对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的细胞、脏器、皮肤、骨骼、神经的破坏极其严重。

图片6.jpg

文艺演出

开业庆典当天,上海市酿酒协会秘书长吴建华在现场接受了采访,他说,在白酒行业中,上海帝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技术,使白酒产品能够更好的推向市场。因为我们现在面临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升级,在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升级时,我们有理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安全、更均衡的营养食品。帝浆生物科研成果的出现,保证了白酒的品质升级,而这种高新技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对整个行业来说具有推动作用。

图片7.png

三方签署协议

出席开业仪式的贵州仁怀市白酒协会会长吕云怀先生对帝浆生物的研发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协会与帝浆生物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协议的主题是: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健康成就大品牌。会上,大家达成共识,以帝浆生物为代表的上海酒企联合贵州酒企、食品企业共同加入“严把质量、关爱健康”的联合行动。

图片8.png

来自上海都市型工业协会的常务副会长林孝建博士在讲话中对帝浆公司寄于厚望,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就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就是为了舌尖上的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帝浆生物通过二次创业,十年科研攻关,有了今天的去除重金属的白酒成果,企业在保证自己生产的白酒让老百姓放心的同时,也得到行业肯定。相信帝浆公司不会满足于眼前取得的成绩,一定会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走向海内外,为大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帝浆生物公司负责人也表示,食品重金属净化技术应用前景广泛,除了酒类、茶叶、饮料、乳品外,一些农产品衍生品及进出口食品通过专利设备达到净化毒素,可以实现健康食品的愿望。公司研发的自动生产线可以服务众多的食品生产厂家,并可以按照客户要求输出成套设备,使相关企业获得更多更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李玉、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