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婚礼纪全球首份“云备婚”报告:上海在线剁手领跑全国

  • 来源:未知
  • |
  • 2020-04-21 16:2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特殊时期,你的婚礼按下“暂停键”了么?宅家期间,你“云相亲”、“云备婚”、“云结婚”了么?疫情消散,结婚行业正在迎来春天。4月21日,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联合中国结婚产业的风向标媒体结婚产业观察,共同发布了《2020年全球首份“云备婚”数据报告》。报告称,“云备婚”成了90%新人的必选项,60%新人线上备婚时长超过2.5小时,而广州、上海、杭州成为“云备婚”用户Top3城市。

魔都上海的结婚消费力一直领跑全国,消费方式也更加开放多元,更趋个性化和智能化。而生活的快节奏和经济上的实力,也让他们热衷于看直播间剁手,“OMG,买它!”。不仅 “剁手”大方,消费也追求时尚、精致和体验感。

在疫情下,“云备婚”安全便捷优惠的优势也成为上海人追捧的主要原因。此外,KOC推荐种草、论坛社交减压、直播互动剁手、智能备婚工具等云备婚形式也深受上海人喜爱。

 

魔都上海互联网发达,2019年入选首批5G商用城市名单,更是奉行“潮系智能主义”。在智能化时代,一切求快的上海懒系一族年轻人,在备婚上也追求极速省力。新人只需要躺在家里打开手机,就能在线制作电子请帖、婚礼MV、婚礼扫码签到入座、一键试婚纱,婚礼纪各种数字化智能结婚工具,满足结婚一切所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曾在采访中指出,“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智能信息技术应用提供的智能信息服务成为一条帮助更多人的抗疫战线,凸显出数字基础设施的平台力量和社会价值,折射出数字基础设施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南北结婚观念也大不同,婚礼纪新娘说社区南北话题榜数据显示,如何小预算买到三金、婚庆如何避坑、婚礼创意出场方式占据南方人话题榜Top3,而结婚吉日、长辈想法、堵门游戏占据北方人话题榜Top3。可以看出南方新人爱创新,精打细算,而北方重视传统同时喜爱热闹接亲氛围。

而“云备婚”的流行也让原本复工受疫情影响的结婚商家尝到了甜头,掀起线上开店潮。婚礼纪2月线上旗舰店环比增长314%。为了解决商家抗疫经营困境,婚礼纪推出公益商家培训直播课,从入驻到运营全流程服务,获得99%商家“追更”点赞。

婚礼纪直播也助力了商家复苏。由于直播以开放、丰富、年轻化的信息交互优势,备受90后95后用户关注和喜爱,形成了消费量与日俱增的新型购物场景。通过直播商家店铺收藏加购提升2.5倍,人均浏览次数提升4倍,成交转化率提高2倍。

疫情是危也是机,让更多商家意识到用数字化构筑“免疫力”,95%的商家表示会持续扩大数字化布局份额,为下半年的市场爆发蓄力。

此外,疫情让很多新人婚礼延期同样备受关注,但在调查中82%的新人表示今年不会取消婚礼,并且与商家积极沟通改期。2020是结婚“大年”,下半年将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尤其往年淡季7-8月,将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报复式消费将拉开帷幕,宅居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在未来得到释放。

这与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数据预测趋同:2020年中国结婚登记人数将会创五年来新高,达到1238万对,结婚消费也将达近3万亿之高。此外,线上销售额和消费人数逐年上升,正在成为主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