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沉香奇楠收藏家周麟先生 顶级艺术个展圆满落幕

  • 来源:未知
  • |
  • 2020-07-20 09:36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周麟先生,寻麟香学创始人、沉香奇楠收藏家,是中国拥有最多的沉香孤品量、中国沉香以及奇楠最为全面丰富的藏家。

周麟先生数十年潜心研究香学文化,长期从事沉香的研究、收藏、鉴定工作,多次赴海南、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印尼等产地,与当地香农入山采香、考察,熟悉各地产区沉香香气特征和现状,在此期间收藏了众多顶级收藏品与成品。并于2019年出版的《奇楠、沉香收藏》专业书籍,是目前最为权威的沉香、奇楠百科全书,深受业内人士的推崇和好评。

2020年7月10日——7月25日期间,周麟先生在上海兰星谷越界田林坊举办沉香、奇楠顶级收藏展,是中国首次规模最大、品级价值最高、最为专业的沉香奇楠顶级艺术品个展。此次选用了周麟老师珍藏的星洲系、鹰木树沉香原料60公斤,制作精品沉水手串300条左右,沉水浮手串600条左右,沉水原料挂件100件左右,以及原材料的根、髓等重器、鉴赏级、收藏级艺术品。

为配合疫情下复产复工要求,此次展览采用预约制,但是举办期间仍然吸引了几百名喜爱沉香、奇楠的爱好者前来参观,对芽庄正产区、文莱、达拉干、马尼拉等地区的沉香原料及制品连连发出赞叹。

希望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将沉香知识以及真正的精品呈现给喜爱香学文化、沉香的人们,让大家全面而准确的了解沉香知识以及辨别的外形、香味标准,为日后选择和鉴定沉香饰品和挂件定下极好的鉴别基础。此次展览,还特地安排专区展出现带有设计感、时尚感的沉香饰品和挂件,让古老的香料焕发新生,呈现出时代的印记,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香学文化。

寻麟香学文化品牌旗下有寻麟香学院、寻麟香文化研究院、寻麟博物馆、 麟山香馆、盛香阁香坊五大板块,致力于继承和传播中国香学文化、沉香文化,将教人识香、 辨香,光复香学传统,传承香学文化,让以香文化融入生活、香火不衰为己任,为中华传统香文化贡献力量,让中华香文化融入现代人的血脉与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