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 来源:未知
  • |
  • 2020-09-24 10:33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渐凉的天气送别了灿烂的盛夏,为加拿大BC省“披”上了一层迷人的秋色外衣。在这个适宜开展户外活动的季节里,徒步可谓是在加拿大BC省感知醉人秋色的优选方式。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想在BC的秋日里“云漫步”一番,给未来秋季旅行添一些灵感?那就跟上BC的脚步,一起“走”遍BC的秋色世界吧!

 

都市“枫”情漫步

火红与橙黄交错的片片枫叶映衬着天边的海岸线与连绵远山,这是独属于“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Vancouver)的浓烈“枫”情。每逢秋天,整个温哥华便会随着城中枫树的色彩变幻,摇身变成声名远扬的“枫之海洋”,令人神往。因此,这场秋日徒步之旅不妨就以温哥华为起点,在这座摩登都市里来一场“枫”情漫步,开启属于BC的秋色篇章。寻一个明媚的上午,从市中心乘坐公交或开车,15分钟后便可抵达温哥华的最高点、海拔125米的伊丽莎白女王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作为温哥华最佳赏枫地点之一,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坐拥众多枫树品种,赏枫期限也随之较长(约10月初至10月底)。何不悠闲漫步于此,远眺北海岸的美妙胜景,近赏火红醉人枫景,让“温”式枫叶记忆深印于脑海。倘若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那么,距离伊丽莎白女王公园仅约1.1公里、极富盛名的赏秋之地范度森植物园(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将是你收集秋日素材的必去之地,洋洋洒洒的阳光下,大片的金黄银杏叶与红透的枫叶交相辉映,等待着下一幅秋日摄影杰作在此诞生。之后,可以前往距范度森植物园约12分钟车程、位于约翰亨德利公园(John Hendry Park)的鳟鱼湖(Trout Lake),伴着城中少有的粼粼湖泊和比肩而立的整片高耸枫树林,花上十来分钟,绕着湖边走上一圈,纵情欣赏秋日枫叶映满整湖的赤焰倒影。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逛够了城中的公园与花园,是时候深入大街小巷,在城中四处感受“枫色满温城”的秋日气息了。不如穿过枫树广场(Maple Tree Square),在温哥华最古老的街区盖士镇(Gastown)“走”回19世纪末,邂逅有着火红枫叶映衬的“蒸汽钟”(Steam Clock),伴着其整点播放的乐曲和每15分钟喷射而出的蒸汽,为此趟“枫”情漫步增添几丝余韵。

追寻“鲑鱼洄游”奇观

秋意渐浓,闻名遐迩的史诗级生命赞歌“鲑鱼洄游(Salmon Run)”正在“2020年全球20个最佳旅游胜地之一”的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上演。这里西临太平洋,东隔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与温哥华相望,因此,可以乘BC省轮渡(BC Ferries)从北温哥华(North Vancouver)出发,约2小时航程后便可抵达温哥华岛的纳奈莫(Nanaimo),随后驱车北上,沿19号公路(Highway 19)行驶约90分钟,抵达位于温哥华岛东岸、拥有多达5种鲑鱼的“世界鲑鱼之都”坎贝尔河(Campbell River)。这里的秋日,成千上万的粉红鲑、银鲑、王鲑、狗鲑和红鲑会不远千里,奋力洄游至此,并沿着坎贝尔河与其支流昆萨姆河(Quinsam River)产卵繁殖,将汨汨河水“染”成夺目壮观的绯红色,而欣赏这曲生命颂歌的绝佳方式,当属沿着坎贝尔河和昆萨姆河来一场野趣而又充满自然气息的河边漫步!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漫步过后,假如还想继续追随这些伟大“旅行家”的踪迹,那就前往距温哥华岛中部的艾伯尼港(Port Alberni)约30分钟车程的斯坦普河省立公园(Stamp River Provincial Park),在茂密郁葱的森林深处,耗上一个下午的时光,悠闲散步于观景小路之上,亲眼见证不计其数的太平洋鲑鱼在斯坦普瀑布(Stamp Falls)的湍急飞流之下,来回游荡穿梭,甚至逆流而上“飞跃”于空中,想必此番景象会为你的徒步秋色之旅带来无限心灵震撼。(观赏途中记得注意安全,小心黑熊出没于水域附近。)

山间十二时辰

渴望远离世间烦恼,在大自然中尽情度过一段纯粹时光?那就备好行囊,去往BC的省立或国家公园,在延绵巍峨的山脉和琉璃镜般的湖泊之间来一场自由行走,品味由BC独家创作的自然派秋日画卷。坐落在库特尼湖(Kootenay Lake)湖畔、距山城纳尔逊(Nelson)仅20分钟车程的科卡尼溪省立公园(Kokanee Creek Provincial Park)拥有长达9.5公里的多条健行步道,是与家人一同纵情自然的优选之地。除了可以选一条难度适中的徒步路线,穿过高耸林立的杉木树群,登上露天观景台,俯瞰豪迈峡谷风光和涓涓泉水径流之外,还可以趁着秋季鲑鱼洄游期,驻足高架木板路之上,捕捉无数红大麻花鱼频频现身水域中产卵的壮观画面。畅快徒步一番后,就在公园的露营地支好帐篷,钻进睡袋,枕着点点星光,卧于夜空之下,做一场充满BC秋夜味道的美梦吧!(欢迎访问https://www.discovercamping.ca/BCCWeb/获得更多科卡尼溪省立公园露营预订信息)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此外,距离小镇弗尼(Fernie)约1.5小时车程的库特尼国家公园(Kootenay National Park)也是感受BC秋色的好去处。作为坐落于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的四座国家公园之一,库特尼国家公园坐拥超200余公里的各种步道,简直是徒步旅行者的梦想天堂!在这里,你不但可以迈开双腿,尽情徒步于被金色秋叶渲染过的山间、草地与湖泊之间,发觉几头大角羊偶然从远处路过,亦可搭起帐篷夜宿星河,深度体会独属于BC秋日的自然野趣魅力。(库特尼国家公园仅允许持有有效公园通行证及露营许可证的旅行者在指定地点进行露营,请通过https://www.pc.gc.ca/en/pn-np/bc/kootenay/activ/camping获取更多露营详情。另外,为确保旅途安全,推荐参考https://www.adventuresmart.ca/制定徒步与露营计划。)

微醺佳酿盛宴

秋季是属于田园间的丰收节,也是收获味蕾之悦的好时节。对于美酒爱好者来说,

位于BC中南部、有湖畔风光作伴的“顶级葡萄酒产区”欧垦娜根山谷(Okanagan Valley),是边徒步秋色,边享受闲情醉意的好地方。除了满山坡的葡萄园、果园和农场,这里更有多达170余座获得许可的酒庄,酝酿着诸多屡获国际大奖的的葡萄美酒,对爱酒人士来说,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品酒圣地。此番秋日微醺之旅就从距温哥华约4.5小时车程、坐落在欧垦娜根山谷南部的“加拿大葡萄酒之都”奥利弗(Oliver)开始吧!这片葡萄酒产区腹地拥有30多家各具特色的酒庄,推荐戴上太阳帽和墨镜,沐浴在阳光之下,与伯罗英奥尔酒庄(Burrowing Owl Estate Winery)的向导一起漫步于酒庄的大片葡萄园之中,一边交流品鉴葡萄酒的心得,一边近距离品读如座座珍珠塔般的葡萄串的田间成长故事。随后,运用方才的田间见闻,在美酒品鉴环节上细品每一樽美酒,并挑出最心仪的一款直接买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奥利弗的酒庄之外,整个欧垦娜根山谷还有如基洛纳(Kelowna)西部的传教山酒庄(Mission Hill Winery)、萨默兰(Summerland)的脏衣服酒庄(Dirty Laundry)、湖泽水乡(Lake Country)的灰僧酒庄(Gray Monk Estate Winery)等各大著名酒庄,足以令你流连忘返。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徒步知秋色:带你“走”遍BC天涯海角

 

如若还未尽兴,那就去参加盛大的欧垦娜根秋季葡萄酒节(Okanagan Fall Wine Festival),给旅途助助兴吧!今年的欧垦娜根秋季葡萄酒节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18日,拥有包括农场烹饪游戏、加拿大地道佳肴体验等在内的多种美味活动,并会在席间配以各种葡萄酒,让属于BC秋日的香浓馥郁在唇齿间持续绽放。(欢迎通过https://www.thewinefestivals.com/等待并了解未来欧垦娜根葡萄酒节的季度安排。)

一起“走”过BC秋色之后,想必你拥有了很多有关未来秋日的旅行灵感,那就赶紧记下这些灵感,然后继续保持等待,相信总有一天,BC会与你再一次重逢于醉人秋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