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 >

无漏教育CEO陈无极受邀出席“5G+创新教育高峰论坛”

  • 来源:未知
  • |
  • 2020-07-31 09:35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20年7月30日,5G+创新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汇部落和IT客谈联合主办,围绕着“智慧教育,引领未来”展开,共同探讨“互联网+教育”未来发展新趋势,推动教育行业蓬勃发展。论坛于上午9:20开始,大会主办方致辞之后,嘉宾代表陆续发言,向在座嘉宾一一介绍各自的产品亮点优势。其中,无漏教育CEO陈无极在会上也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陈无极向现场嘉宾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从放弃竞赛保送到参加高考仅仅半年的学习,他取得了超出北大理科分数线3分的好成绩。无漏学习法,他既是创造者,更是实践此法的成功者。毕业之后,他致力于教育事业,于新东方就职期间,用自己对教育的专业和热情,成为了新东方最受欢迎的老师。之后又首创超级教辅《上海新高考分类汇编》,是此系列教辅的总主编,这套教辅资料3年时间内共印刷112次,出版55万册,成为上海最畅销的应试类教辅书。工作之余,他热衷于公益行业,在慈济做了长达12年的志工,用无私的热爱奉献社会。陈无极反复强调,教育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立志改变教育生态,让教育惠及更多的普通人。

在论坛上,陈无极也跟嘉宾分享了创业的初衷。引出“职业”、“事业”、“志业”三种概念,“职业”是给钱就做,“事业”是不给钱也做,而“志业”更是贴钱也要做。陈无极表示想做的正是“志业”,做一件对现有教育机制有所改变的事情,哪怕自己的能力有限。从现有教育模式出发,陈无极总结出在教学无效率、无趣味、无用处的缺点,学生接收知识的能力不同,导致统一的教学给学生带来的差距。陈无极在会上用教学案例向观众证明了有趣课堂的重要性,课堂轻松有趣,掌声四起。

常言道:“名师出高徒”,但事实并非如此,名师不一定有高徒。陈无极重新定义为“明师出高徒”,那么何为“明”?“明”字由左日右月构成,“日”为阳,代表着教学上的硬实力,即教学知识与能力;“月”为阴,代表着教学上的软实力,即传道受业解惑。而明师的出现就需要借助“师赋”。“师赋”具备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板块,助力老师教学更轻松高效。“师赋”顾名思义就是为老师赋能,要做师父,先找师赋。在互联网时代下,借助数据和算法引擎助力老师成为一代明师,让老师教学更有效,育人更有趣有用。

一位英语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阐述了使用体验,根据这位老师反映,在师赋的帮助下,他的工作更加高效。老师的作业批改量大,再加上英语试卷多是客观题,学生在师赋上答题,能够自动批改作业,而且能够根据学生的掌握情况生成学生个性化学习报告。师赋还具备录播回放功能,能够有效地帮助老师进行教学反思,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教学体验。

陈无极以“用科技促进应试教育,用人文成就素质教育”结束了本次论坛上午场的分享。论坛结束之后,陈无极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当谈到为什么会创办无漏教育的时候,陈无极表示:对的事,做就对了。言简意赅,却蕴涵无尽能量。未来,无漏教育将会继续坚守“让教靠谱,让育靠人”的理念,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