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创业引领 助力梦想——黄浦创智学院能力提升之品牌商战成功收官

  • 来源:未知
  • |
  • 2020-10-28 10:25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近年来,黄浦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推进创业政策宣传、开展创业指导培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质量,完善创业环境和政策保障为创业者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提升创业者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推动黄浦区高质量就业创业。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黄浦创智学院联合黄浦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慧想i+iDEA、华创胡杨大学实践学院共同开展“黄浦创智学院文创创业能力提升之品牌商战——《创业力五项训练》项目打磨专场”活动。

本期共18名创业者参与黄浦创智学院文创创业能力提升之品牌商战——《创业力五项训练》项目打磨专场实训。通过参与实训创业者画像可以得出如下结论:现在创业人群多集中在高学历群体,18名创业者中本科学历创业者10位,硕士学历创业者7位,海归学历背景创业者有3位,在黄浦创业办公有2位。创业领域多集中在文创领域,其中影视领域创业者有1位,文旅创业者3位,新媒体领域创业者2位,新零售领域创业者2位,剩余部分创业者刚进入创业圈子,处于学习了解阶段。

活动当期,创业学员们满怀激情参与了本次别开生面的创业实训课程。课程特邀请拥有丰富创业指导经验的葛煜老师进行课程领航,简单的热场打破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围绕虎丘路文创项目为核心,打磨创业项目,进行商战对决。在创业的过程中,理论是“车轮”,实操则是推动“车轮”前进的动力。在课程前期,葛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产品定价机制、商品销售价格管理体系等内容,为商战打下了基础。

随后,入孵在黄浦区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慧想i+iDEA空间的铋金属文创项目创始人——黄浦区优秀创业者居俊辰带领学员们共同参观了他们自己设计的产品陈列展示厅,从实地详细地了解项目的主体及进展。

随着课程的深入推进,根据课程中的实体项目,商战开战!学员们群策群力不断迸发出新颖犀利的想法,大家根据本次课程主题项目头脑风暴,彼此之间“唇枪舌战”“排兵布阵”。课上,通过对创业壁垒、战略、团队、资金、宣传、资源等关键要素的梳理,帮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思考并实践建立了系统的IP与产品定位策略,通过彼此之间的切割竞争、商战盈利策略,辅导学员组建流量池,助力学员在今后创业过程中稳定发展。课程结束后,葛老师与学员针对具体疑问进行了深度交流解答,在场的学员彼此之间也建立了进一步的联系。

经过这次为期两天的沉浸式沙盘实训课程的演练学习,许多学员感受颇深。有学员表示:

学员一:“两天课程结束,收获满满。分享三点:1.通过两组彼此的PK,打开新的视角,提升了思维的高度;2.葛老师课堂上实战的启示带给我们在商场上深深的思考,非常受益;3.如何把握客户需求,如何打开客户心中的开关,如何与竞争对手竞争,感悟很深。同时感谢葛老师及各位助教老师,及主办方的辛苦付出,感恩。”

学员二:“感谢主办方周到服务和葛老师的付出,这两天培训收获和感悟:2天的课程从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到现实竞争的头脑风暴,颠覆以往的认知。实战部分更多了解对营销策略方面认知的不足,收获满满,感谢!”

两天的实训课程学员们满怀激情积极投入,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同步提升了后续实际创业中的市场思路及项目布局。

截止至2020年10月18日,黄浦创智学院文化创意课程共计开展线上线下课程18期,累计128课时,累计229位学员参与线上线下培训。黄浦创智学院文化创意课程线上“云”课堂于4-7月累计开展14期课程,共计28课时,累计参与人数617人,直播总浏览量共计2579人次。线下专题培训课程于6-10月累计开展1期线下专题培训课程、3期线下商战项目打磨课程,共计100课时。

黄浦创智学院旨在为创业者搭建集成政府政策、创企服务、创业园区、营商产业链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矩阵,陪伴创业者“创在黄浦,创向未来”。为黄浦区注入创新活力、为创业企业减轻负担、为创业者提振信心,解决创业者面临的资金、场地、能力等问题,促进黄浦区经济和人才可持续性发展。

创业的路程总是炽热又艰辛的,愿创业者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黄浦区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