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拓宽创业服务新模式 释放创新创业新活力

  • 来源:未知
  • |
  • 2020-10-28 10:4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黄浦职业教育集团联手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华讯科技创业中心,以“合理运用政府公共资源,充分动员社会其他资源”为出发点,借力三方资源,为学员提供专门场地和专业指导,以现场培训、体验、线下交流和在线课堂等方式,提升学员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生存更加艰辛困难。黄浦教育集团团结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各界社会友人,包括教授、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等,给创业者提供公益免费的系统性培训和创业指导,通过线上“云端”学习和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教育授课方式,为疫情后期的创业者、意向创业者提供公益学习机会。

截至2020年10月底,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公益创业培训班面向创业者共计开设创业基础、素质修养、就业指导、创业管理、专业创新等方面的系列培训课程17期,共计40课时,全力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推动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公益创业培训班线上“云”课堂累计开展7期课程,共计40课时,直播总浏览量超过620人次。线下专题培训课程于8-10月累计开展10期系列创业理论课程,以夯实理论基础为出发点,帮助创业者查漏补缺。课程开设多元化创业主题课程,涵括创业方向选择、团队组建、税务与融资、企业治理结构、企业管理等创业必备要素。

为更好地了解现今创业者的切实需求,从而提供更加精准的创业帮扶,切实解决创业者面临的资金、场地、能力等问题,在课程开设期间,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公益培训班相关老师积极与创业者互动沟通,认真与学员探讨项目可行性,及时为创业者寻找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问诊,就项目部分细节进行讨论。同时,不断推荐优秀创业者项目参加专场路演、沙龙投融资活动,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为后续深入沟通并达成融资意向建立基础。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始终致力于助力创业,帮助创业者企业提供从注册、落地、经营、资源等创业过程中的一系列支持服务。

黄浦职业教育集团由黄浦区教育局牵头,区域内政府机构、职业院校、成教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组建而成。集团成立11年来,形成了“政府引导、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运作模式。黄浦职业教育集团近年来以科学的顶层设计挖掘创新创业资源,不断完备创新创业培训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孵化环境,努力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政策宣讲、创新创业辅导、资源整合对接等方式为黄浦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吸引更多青年创业者到黄浦创业,为黄浦区输送更多优秀项目及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