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视高端人才发展,助力区域创新环境提升—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出实招

  • 来源:未知
  • |
  • 2020-10-28 10:50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为帮助创业者自主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策源能力,优化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大扶持创业者项目发展力度,引导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及项目落户黄浦区,稳定就业创业问题,黄浦职业教育集团联手区就业促进中心开展线下商战创业能力提升课程,聚焦提纯项目,以“创业项目打磨”课程模式,突破创业项目壁垒,帮助创业者在短时间内思考并实践以建立系统创业能力。

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是知识的竞争。为引导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及项目落户黄浦区,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加大扶持创业者项目发展力度,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在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创业企业需求、创业政策解读对接、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和创业资源整合链接等维度,帮助黄浦区创业者更好的适应市场,打开新的创业思路,助力优秀项目落地发展。为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解决创业者的切实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创业帮扶,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公益创业培训班于8月、10月共计开展2期线下商战创业能力提升课程,累计48课时,通过沙盘讲解、实时盘点、互动点评等教学手法,充分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及投入性,课程精彩纷呈,学员反馈十分热烈。

创新侧重理念,创业重在实践,创造强调精神。据了解,创业者小王是在2019年接触到黄浦职教公益创业培训班的,作为一位海外归国创业者在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公益创业培训班这个公共服务平台上她不仅了解了国内创业环境、创业生态和创业者需要具备的基本创业知识素养,同时也通过该平台对接、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并与这些学员共同开展合作,资源整合互换,共同推进彼此项目的前进和发展。在今年8月29日至30日参加黄浦职教集团主办的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双线竞争(创业从1-2飞速增长)演练实训课程。她的项目也在黄浦职业教育集团平台的帮助下,获得能力提升的机会为自身项目引进了新的资源,通过实训课程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该如何去更好的适应市场,同时也打开了新的创业思路。因此她非常感谢黄浦职业教育集团给予他们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项目推进资源的机会。

黄浦职业教育集团由黄浦区教育局牵头,区域内政府机构、职业院校、成教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组建而成。集团成立11年来,形成了“政府引导、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运作模式。后续,黄浦职业教育集团也会通过政策宣讲、一对一创业问诊、资源整合对接等方式为黄浦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吸引更多优秀创业者到黄浦创业,为黄浦区输送更多优秀项目及创业人才,促进黄浦区经济和人才可持续性发展。凝聚创业青春力量,共建和谐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