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美国优加学院儿童康复上海开业暨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启动

  • 来源:未知
  • |
  • 2020-11-06 10:5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20年11月4日上午9:30,由美国优加学院、希之星公益主办美国优加学院儿童康复上海普陀中心开业仪式暨“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于普陀区光复西路苏河汇1楼正式启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闵行区残疾人联合会张乐海副理事长、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宗云芳理事长、美国优加学院黄振强总经理、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 姚亮亮副秘书长、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第三期资助学员代表,各家伙伴公司及媒体伙伴们。

据了解,优加学院是一所来自美国的专业自闭症研究、培训与康复机构,总部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在南京、常州、合肥也设有儿童康复中心。拥有多位BCBA-D(注册行为分析师-博士级)、BCBA(注册行为分析师)组成的专业师资团队,以及自主研发的互动多媒体教学设备,并且取得了国际级师资培训资质,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国际康复师培训资格的机构之一。在儿童康复训练方面,美国优加学院将国际权威方法本土化,发展出了适合中国儿童的美国专业康复模式,美国专家监督指导,中国教师实操干预,通过以ABA(应用行为分析)为基础的课程体系,进行数据化教学,为儿童提供个性化训练,全面提高儿童的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项目的启动仪式。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宗云芳理事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在中国,数千万的儿童时刻面临教育、健康、营养、情感,甚至是如何生存的问题。相比普通孩子,糖宝(唐氏综合征儿童昵称)、星宝(自闭症儿童昵称)、多动症儿童、发育迟缓儿童等等,这些心智障碍类儿童从出生开始,言语、肢体协调,智力、情绪、行为等各方面都偏弱。然而专业的儿童康复治疗师,而专业的儿童康复治疗师或特教老师从业人员非常稀缺,康复师范院校毕业的学员,相对于儿童康复的高标准、严要求,更多的从事了成人康复。因地域差异,收入不均,中小城市的康复中心更是缺少专业师资团队。家里有一个特殊孩子,在学前就是一位家长全职在家照顾他,这位家长一般都是孩子的妈妈,生活的重担全部在爸爸一人身上。

如果,孩子的妈妈既是自己宝贝的康复老师,其余时间又可以为其他孩子提供在线康复服务,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还有一份稳定收入。基于以上种种,发起了“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的项目。

活动中美国优加学院上海普陀中心黄振强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优加学院很高兴作为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项目的培训方,为中国康复师提供更多的专业支持。接下来会对特殊儿童家长、康复机构老师等进行42课时的在线培训和一周的实操训练,获得入门级的RBT康复师资格证书。日后在专业BCaBA康复导师的评估报告指导下,为孩子们提供日常的专业的康复训练。

预祝此次千人康复师免费培训项目顺利展开,期待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们得到社会的关注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