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南翔老街联合环球ACG动漫产业基地参加2020长三角文博会

  • 来源:未知
  • |
  • 2020-11-23 11:59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图片1.jpg

由南翔老街联合环球ACG动漫产业基地携11家动漫、文创企业产品代表上海市嘉定区参展于11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本次亮相的代表企业包括:智间网络、红鲤文化、古典玩偶、幻悦文化、天神工业、幻马文化、旭翼文化、顶辉数字科技、澧泉文化、贡匠企业管理、森视文化传媒,展出了一系列IP文创内容及产品。

图片2.jpg

IP跨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助推原创动漫

在展会期间,环球ACG产业基地还于11月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动漫IP跨界合作专场”活动,发布了一些列动漫企业跨领域合作项目。

当下中国原创动漫IP蓬勃发展,但国内原创IP在商业化过程中与美日动漫相比,遇到许多困难和瓶颈。依托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举办之际,环球ACG产业基地联合长三角动漫产业联盟、中国国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组委会、上海创意城市智库、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等机构和组织共同发起成立IP跨产业合作联盟。该联盟将兼具国际视野、聚焦海派文化,旨在融合动漫游戏IP、非遗技艺、独立设计师、老字号、社交新零售渠道等,进一步引入并整合跨行业资源,对优秀文创IP的发展和跨产业合作给予更多开发扶持,推动上海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

图片3.jpg

首场活动钟表创新设计大赛 超越时间 碰撞火花

图片4.png

在活动现场,联盟还启动了成立后的第一场跨产业合作活动:IP Booster天美时钟表创新设计活动。本次活动设计稿征集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12月31日,活动征收邮箱为event@comicom.com.cn,获奖作品有机会被选入上海钟表博物馆进行长期展示、投入生产并上市销售。

在会上,来自钟表品牌天美时、动漫IP代表萌芽熊以及设计师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文创产品跨界合作的经验和案例,为“IP+品牌+设计“的跨界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跨界合作强强联合

此外,在本次跨界合作专场上,来此基地的三家企业还发布了4项重磅跨界合作项目,并且在现场与合作方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其中,既有动漫IP与中药老字号的百年而新的联动合作,又有上海动漫企业与欧洲百年老牌豪门俱乐部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合作,还有动漫企业联合开发红色动漫文创,以及用动漫讲述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合作。

图片8.jpg

天神工业与九芝堂的签约合作仪式

图片9.jpg

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与上海幻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的“二次元x足球“跨界少儿青训节目项目合作

图片10.jpg

上海城市动漫出版社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幻悦文化传媒公司签署共同开发的红色动漫协议仪式

图片11.jpg

少年儿童出版社与上海云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展会与活动,环球ACG产业基地向长三角以及全国展示了上海优秀动漫企业的文创内容和产品。未来,环球ACG产业基地会引入更多的优质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联合各方跨产业资源,推动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打造上海市、长三角乃至全国动漫标杆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