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搭建融资桥梁,助力创企发展-黄浦区垂直路演中心活动回顾

  • 来源:未知
  • |
  • 2020-12-02 17:29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11月27日,由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华创俱乐部承办,优客工场联合承办的黄浦区“海纳百创”投贷联动文化创意垂直路演中心2020年度第九场融资路演活动在金陵大厦举行。来自生物医疗、互联网在线教育、电商新零售等热点领域的创业者,以及渠源资本、凯通投资、有成创投、庆元豊投资、阴山创投、陶石投资、昭联资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数位个人投资人等来到现场,进行热烈互动、交流。

黄浦区“海纳百创文创领域垂直路演中心”是全市首个启动的路演中心,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优质文创项目对接资本,并配套相应创业扶持政策推介,全方位助力文化创业产业的项目发展。

自2016年年底启动至今,路演中心已累计举办创业投融资活动达40余场,服务创业项目300多个,覆盖创业者近千人(含线上线下),有18个项目累计获得数千万元融资金额。今年,路演中心推出了融资多手段、银企服务对接交流会、营商环境生态自循环,以及“云南扶贫结对”等服务亮点,通过路演对接、一对一辅导、产业链对接等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寻求更好的发展。

黄浦区的创业扶持政策为创业者在创业路上铺下了坚实的基石,本次活动特邀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咨询师罗老师为在场创业者进行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详细解读。中国银行相关事业部负责人同步针对普惠金融相关银行服务进行宣传。

当天,共有5位创业项目方参加路演,介绍各自在细分领域的探索与深耕。项目含括生物医疗、互联网在线教育、电商新零售等热点领域。他们轮番进行激情路演,通过图片、现场演示等形式展示各自项目的团队情况、亮点及特色等,给在场的投资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与评委热烈互动、交流,彰显了勇于奋斗的创新创业风采。

“想对接资本和在市场中领先,要有战略的高度。”“项目的发展,要形成一个体系化运营。”“市场运营和实现运营思路是项目体现更大商业价值的关键。”“对商业的认识需要不断的学习,商业能力的提高需要一个过程。”......在为创业者的创业情怀予以肯定的同时,投资人们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徐立老师针对在场每个项目的痛点一一进行指导。空谈理想终究只是表面,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为其不懈奋斗,执著追求。徐老师鼓励创业者们尽可能多地调研市场,以实践支撑数据理论。

活动结束后,创业者与投资方意犹未尽,双方继续进行面对面投融资交流和合作对接,现场气氛热烈。

谈及收获,创业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路演与交流,收获良多,对于后续在商业计划书撰写、市场运营模式、项目发展方向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也打开了创业项目新思路,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为项目的顺利开展获得了更多来自资本和政策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