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再走长征线,红歌唱响新时代主题活动

  • 来源:未知
  • |
  • 2020-12-16 14:1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中擘鼎阁文旅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平国际旅行社的承办重走长征路也拉开了序幕,以自驾方式《唱响长征路》主题活动即将开始。由于本次自驾重走长征路历史性意义重大,目前要求参加人数众多,社会反响较为强烈,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这次胜举,拟订特邀50个名额给爱国爱党的企业参与,欢迎想体验红色长征革命精神并重塑新一代企业报名庆建党百年大型活动。

2020年8月,为适应现代红色文化传承的需求和响应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的通知。由中擘鼎阁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北京天平国际旅行社、中擘鼎阁(上海)信息科技公司承接的“新时代、新起点、唱响长征路”大型自驾活动即将启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国家开放大学北京老年学院、北京长征文化艺术团、中擘资产管理集团”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此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喜庆时刻,把多年形成的长征旅游线变成能够落地的红色旅游产品线。此次活动拟请“宜信慈善基金、上汽大通房车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

此次活动基于习主席在纪念长征8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长征的过程,不仅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而且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探索革命道路的过程。”2019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长城、大运河、长征沿线一系列主题明确、内涵清晰、影响突出的文物和文化资源为主干,生动呈现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促进科学保护、世代传承、合理利用,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使长城、大运河、长征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推进局面初步形成,权责明确、运营高效、监督规范的管理模式初具雏形,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成果经验,为全面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活动特邀专家主要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原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原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事业发展部负责人 报社经营公司总经理,现中擘鼎阁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 总裁,北京天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熊建平等。正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包括:长征历史宣讲、红色公益捐助、由北京长征文化艺术团演出《新长征组歌音乐剧》、长征主题电影播放、地方发展展示、地方经济特色产品网络现场直播推广、车友互动等。

由于近年来,房车旅游开始席卷中国大地,但自驾车营地的产生和发展比较迟缓,国内少有成规模的营地出现。只有少数公民房车自驾游。我国目前只有主要旅游城市,根据当地旅游景点的特色和发展趋势,建设了一些自驾车营地和相应的娱乐设施,但其质量和效果还远远不足。因此,我国的自驾车露营及营地的建设仍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其潜力不可忽视。但营地产业如果开发合理,运营与维护得到保障,必将成为一道新兴的旅游风景线。房车出游及自驾车营地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我们欲将依托国内红色旅游景区资源,以房车出行,景区营地休息的主要方式,打造红色主题的房车行及自驾车营地项目。在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整合各地相关资源、旅游资源,文化推广资源,以及各地方的汽车活动协会,汽车企业,旅行社、文化产业等,把房车行及自驾车营地打造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将传统自驾游,吸引到房车游、营地游。将当地的景区资源、文化活动、公民旅游、会议活动、酒店、餐饮及汽车行业,统一起来,形成一条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链。

中擘鼎阁文旅建设运营的自驾车营地是指具有一定自然风光,占有一定面积,有相对完善的设备设施及公共设施,可为房车提供补给和人们露营的娱乐休闲小型社区。自驾车营地内,需要有供水设施、供电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分类及处理设备,安防及消防设施,以及必要的紧急医疗,以及加油站。在这些公共设施的基础上,配套有可供房车停靠的营地,以及缓解疲惫,更为舒适的木屋、特色酒店等。配合众多的休闲娱乐项目,适合各类企业人员团队活动、学校学生集体活动,家庭旅行、自驾游等。可根据各个营地的主题文化搭建相应的主题营地,例如红色主题,如红军长征、革命事迹、名人名士、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等。利用营地这个平台,开展发掘红色之旅、国防教育、文化宣扬、团建活动等相关项目。